==========  神的時空  ==========

 

就像之前說的,因為元氣飽滿的等級不夠,需要滿一個月才能再次使用法術,因此等待的這段時間,祂只能無助的觀察這個棒球社,不過一個神實在是有點無聊,因此祂都會招喚,格蘭得之神_巴瑪大人出來陪祂一起看,也可以多詢問一些情報。

 

而巴瑪大人也被call煩了吧,因此後來都會在固定時間自動出現。

巴瑪大人:「你這樣每天看都不會煩嗎?」

元氣飽滿:「一開始心裡的確有點煩燥,因為一想到這群隊員實力有夠差,沒有人支持,只是在這裡自取滅亡,那我的任務到底何時才能完成。」

 

巴瑪大人:「也對啦!」

元氣飽滿:「可是靜靜的看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這群學生好像打得滿快樂的,他們都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不管是在體能和經驗方面,他們有了目標,比起以前胡亂的亂打棒球,只會投打對決,他們了解到什麼才是有意義的玩棒球,原來玩棒球要練的東西可多了,很單純但很有充實感的幸福。」

 

巴瑪大人:「呵,不錯不錯,你能這樣想,至少可以安慰自己,而且打棒球的動機,本來就該是這樣吧,可不是為了戰績。」

元氣飽滿:「不過我有一點有點好奇,就是他們的那個指導老師,那個物理老師,不知道他是不是有特別的感應能力,他偶爾會向我們這邊看,我們可是坐在司令台上方,他看得到我們嗎?」

 

巴瑪大人:「老實說,除了某些能力高的神職人員以外,我沒有聽過這種事情發生過,除非……」

元氣飽滿:「除非什麼……」

 

巴瑪大人:「除非……,除非你們以前有淵緣,就是你生前的原身和他有關,不管是愛恨情仇、喜怒哀樂都有可能。」

元氣飽滿:「真的嗎,那……」

 

巴瑪大人:「是的,不過我勸你不要去尋找你的前世記憶,那對你現在的任務不會有幫助,說不定反而害了你,會讓你有所羈絆。」

元氣飽滿應付了事的口氣回答了一聲,「是的,我知道了。」,但其實祂心裡的好奇心依然存在。

 

──────────────────────────────

 

這天很難得的,未曾到校外訓練過的棒球社團,竟然特地到外面的社區球場練習,只是不曉得是不是沒有經驗,這個場地早就有長期維護管理的地頭蛇了,而且這蛇的來頭還不小,是全國前八強的強隊。

 

二個學校僵持不下,最後終於決定比賽來判定當天的使用權,一如預期,棒球社團一直處於落後,而且如果要算嚴格一點,棒球社團的很多守備是失敗的。但是最後一棒的表現,卻大大出乎元氣飽滿和巴瑪大人的意料之外。

 

元氣飽滿:「怎麼搞的,這個學校有這種高手,我們竟然不知道。難道他就是尋找已久的『失敗作品』。」

巴瑪大人:「真是太神奇了,太神奇了,我們都白混了吧,讓我查看看他的資料。」

 

巴瑪大人閉目沉思且手端下巴,過了一回兒之後,似乎找到資料了。

「原來如此,原來他是這二、三年才搬來台中的,他以前是台東人。」巴瑪大人正經的說。

「再給我一些時間,我去向台東的同業調調他在台東的資料吧。」,巴瑪大人繼續說著。

巴瑪大人:「找到了,找到了,我已經拿到畫面片段的紀錄了。」

 

他彈了一下手指,祂們二個便好像進人了另一個空間,這是個四周漆黑的空間。

巴瑪大人:「好了,好了,讓我們來看看吧,你應該會覺得這就像以前凡間的幻燈片或簡報吧。」

巴瑪大人:「第一張圖中的投手,在當時大會的秩序冊上,登記的名字叫何建毅,仔細看的話,就會知道他就是現在的最後一棒何同學。」

 

「第二張圖,國中二年級上學期的何建毅,就已經是球隊一軍裡的中繼投手了。教練也相當看好他,他在這場大會的季軍賽中,中繼三局,一安打無失分,四次三振。」

「第三張圖,國二下學期的何建毅,已經是球隊更不可或缺的主力投手之一,但是這個時候的他,原本理當更成熟、球技更穩定、球速更快才是,但他卻反而變得時好時壞。已經頻繁出賽的他,這場比賽他先發四局,被七安失三分。」

 

「第四張圖,比賽之後,他向教練表示,他的手有點疲勞,有點異樣。但教練卻責怪他說,現在都已經是重要的比賽期間,不應該這麼懦弱。」

「第五張畫面,球隊到了八強賽,這個盃賽是重要的比賽,關係著國手名額,他們只要再贏一場進入四強,隊上的球員就有四人以上,有機會被選上國手,更重要的是,這項成績對他們升青棒的升學很重要,可以大大加分,對於學校棒球隊的名聲和經費也大有幫助。」

 

「第六張圖,沒想到,中繼七、八局的他,失掉二分,結果球隊以一分落敗。球隊的國手名額只有一名,升學成績也因此八強止步。」

 

巴瑪大人:「接著是球場下的事了。」

「第七張圖,有些三年級的學長便開始抱怨何建毅,是他害他們的最後一年,沒取得好成績,怕沒有辦法進到好的青棒隊。而何建毅手痛不已,經檢查後,需開刀並休養復建二年。」

 

「第八張圖,開刀完復建中的何建毅,幾乎無法參與球隊的練習,慢慢開始和球隊隊友疏遠,加上之前比賽輸球時,他表現不理想,後來漸漸受到排擠。」

「第九張圖,國中確定不能再上場的何建毅,但卻佔了學校體育班和棒球隊的一個名額,也佔了學校學雜費補助的一個名額,此時一名職棒明星_彭瑞詮,是該教練的學長,知道了這個情形,就推薦他自已的侄子轉學到該校就讀,替代何建毅的位子。」

 

「第十張圖,教練也覺得何建毅失去了在球隊中的價值,他們是政府成立要打出好成績的體育班,便接受了彭瑞詮的建議,頓時失去重心和朋友的何建毅,剛好家裡要搬到台中,因此原本還打算在台東讀完國中的他,也跟著轉學搬到台中,並改名。」

 

巴瑪大人:「接著是我這裡的資料了。」

「這一張圖是國三的他,開始遠離棒球,盡量不接觸棒球,並且有點痛恨棒球。看到有人在玩棒球,他馬上就會離開。」

 

「此圖是他上了高中,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他總算冷靜了許多,他知道不是棒球不好,而是台灣的棒球本來就是成績主義,學科的升學考跟棒球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而且雖然叫學生棒球,但棒球和學校教育卻根本的二回事。所以他看到學校有同學在偷打棒球,他比較不會排斥了,但也只是默默的坐在旁邊看。」

 

「這張是到了高二,他的一名張姓同學,發現他都會看在一旁看他們打棒球,但邀請他來玩,他卻一直不答應。」

「還有這張,學校莫名其妙要成立什麼棒球社團,他覺得這個什麼棒球設備都沒有的學校,怎麼會有好成績,但感覺這樣也許可以比較沒有壓力的打棒球,另外其實他也忘不了棒球,而他的張姓同學也在找他湊人數,所以他就答應加入。」

 

「倒數第二張,雖然他受傷的右手其實已經好了差不多,但他還是有陰影,加上他不想讓人知道他以前打過棒球,所以他決定用左手投球,看起來就和初學者差不多。」

「最新的一張,今天的何同學聽到自已的同學,被棒球好手歧視,他決定放手一搏,使用平常不用的右手投球,來替大家出口氣,原本除了是投手之外的他,其實也是守備不錯的一壘手,看來他的手感維持的不錯,其實最近他私底下也偷偷練過幾次。」

 

巴瑪大人:「看完了看完了,以上就是何同學這幾年的經過了。」

元氣飽滿:「原來如此,看到我都快哭了,沒想到這個國家的棒球看起來很強,實際上,成績主義那麼重,從學生棒球就不把他們當學生,我有點能了解大使者和精力充沛他們的想法了。」

 

巴瑪大人:「嗯,你看,你看那邊,那不是棒球社團的指導老師嗎,他和另一個人在旁邊偷看,嗯,那個人不就是,另外那間學校的教練嗎。」

元氣飽滿:「嗯,難道他們有什麼關係嗎,他們二個都在看我們這邊,你能聽到他們在說什麼嗎?」

 

巴瑪大人:「哦,簡單簡單,用『監聽』就行了啊。」

社團指導老師:「嗯,你也覺得那邊好像有東西嗎?」

棒球隊教練:「沒錯,雖然看不到,但我就是感覺得到那裡怪怪的。」

 

指導老師:「不說這個了,看來你的情報不會錯了,我之前就覺得他明明是右撇子,右手力氣也比較大,但卻用左手。另外今天謝謝你的幫忙了。」

教練:「你都拿出那個手錶了,我當然不能不幫你了啊,不過說真的,你和那位何同學,要不要考慮來我們學校啊,你們留在這裡太可惜了吧。」

 

指導老師:「嗯,不了,你們教『好球員』的工作很重要沒錯,但我『教好』想打棒球的學生也很重要。」

教練:「我倒是不知道教沒實力的棒球社團有什麼好重要的,不過你之前不是還說,你很不想教他們。」

 

指導老師:「沒錯,所以我才叫你們來打擊他們,讓他們知道他的努力是白費的,打擊他們的信心啊。」

教練:「你還真是死鴨子嘴硬,明明心裡不是這樣想的。好了,難得今天約出來,要不要一起去醫院看看阿詮啊。」

 

指導老師:「哦,不了,我晚一點自已再去好了,他最近狀況有好一點了嗎?」

教練:「還是老樣子。好吧,那我先去看他一下了,另外我等一下會打電話叫我四個小鬼先離開,今天就讓你們好好使用場地吧。」

 

元氣飽滿:「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們二個竟然認識,而且還很熟的樣子,那個教練還說指導老師留在棒球社團有點可惜。」

巴瑪大人:「是的是的,看來今天搶球場的鬧劇,根本是他們二人計劃好的,不,應該說是那個指導老師計劃好的吧。」

 

元氣飽滿:「不過我很在意他們說的那個手錶,和他們共同的朋友叫阿詮的。你有辦法查到這些的消息嗎?」

巴瑪大人:「呵,你果然越來越懂得利用我這條管道了,我知道了,我查一下就是了。」

 

過了一回兒。

 

巴瑪大人:「我查到了一些資料,那個手錶是以前一支很有名棒球隊,他們拿到一次世界青棒賽冠軍的紀念品,另外他們說的阿詮,應該就是之前我們看何建毅資料時,提到的那個職棒選手_彭瑞詮,好像也是社長張建風的偶像,他在某一場比賽中,因為要接外野飛球,而去撞到了全壘打牆,頭部受到衝擊之後昏迷,已經在醫院住院觀察一段時間了,一直沒醒過來。那個教練和彭瑞詮,都是那個有名棒球隊的球員,而且是同期隊友。」

 

元氣飽滿:「那他們和指導老師的關係呢?」

巴瑪大人:「這點就很奇怪了,他和那支球隊後來的消息,都被上級保密封鎖起來了,所以我也找不到打不開了。」

元氣飽滿:「什麼,還有這種事啊。」

巴瑪大人:「看來……,一定是後來發生了很重大的事,所以才會這樣吧。」

 

==========  人的時空  ==========

 

雖然佑鈞高最後以一分之差,輸掉了守備比賽,但大家並不覺得失望,反而對於何駿達的表現,感到相當驚奇,所以一直把焦點放在他身上。

 

「何駿達你真的被守備之神附身了嗎?」

「何駿達原來你是扮豬吃老虎!」

「你是怎麼辦到的?」

「你不是左撇子嗎?」

「你的手是百萬金臂嗎?」

 

至於中識農工的四名勝利選手,完全沒有人理會,事實上他們看了何駿達的表現,也不覺得自己贏了,他們就這樣被晾在一旁,接著潘佳昌的手機響了。

「是的,教練,我們在棒球場這邊,什麼!今天是留在學校練體能,可是之前你不是叫我們四個先過來準備嗎?喔,好,我們知道了,我們現在就回學校去。」

 

潘佳昌跑去向張建風說了一聲:「不錯嘛,你們沒真正練多久,以棒球社團來說,這樣很好了,我們似乎搞錯了今天的練習場地了,所以要回學校去,今天的場地就讓你們使用吧。」

張建風:「嗯,謝啦,下次再遇到的話,我們就不會輸了。」

就這樣中識的四個球員默默地離開了球場。

 

至於何駿達可就不好受了,其實國小和國中,他都曾經在正規棒球隊打過球,當過主力球員的他,後來因為受傷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打棒球了,還搬了家。直到這所學校的棒球社團的成立。他一開始也很猶豫要不要加入,加入後也不打算讓人家知道,他打過棒球,畢竟他因為受傷而對棒球有些顧慮,而且當個特殊份子總是不好。

 

他準備轉移焦點:「你們看,球場旁邊有一隻已經絕種的雲豹。」

王育嘉:「我哩咧,這種電影的老梗,都拿出來用。」

 

還好這個時候柯景函剛好到了球場,可以換個話題。

何駿達:「哦,你們看,是柯景函,他終於來了,這樣所有的人就都到齊了。」

張建風:「對啊,柯景函,你在搞什麼,不是警告過你一定要來,而且不能遲到嗎?」

 

何駿達原本以為目標終於換到柯景函身上,沒想到柯景函一開口……。

柯景函:「哇,何駿達,你也太神了吧,我在遠遠的地方都看得入迷了,你是怎麼辦到的啊。」

「該死的柯景函,哪壺不開提那壺。」何駿達生氣的想著,還好出現了第二個救星。

 

何駿達:「哦,大家看,是李一撮來了。」

社長張建風馬上向李佾聰老師報告出席情形:「老師,今天全部的人都來了。」

李佾聰:「我知道了,我還知道,柯景函遲到了吧,另外,何駿達做出了驚人之舉是吧。可以向大家解釋一下你是怎麼做到的嗎?」

 

何駿達心想:「可惡,又繞回來我身上了,這該如何是好。」,他沈默了一會兒。

李佾聰:「好啦,時間寶貴,難得可以用到這麼大的場地,把握時間吧,不要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了。」

 

李佾聰老師:「老實說,你們連守備都還沒練好,現在就來這種場地,實在幫助效果不大,浪費了點,但既然都來了,就好好的利用一下吧。」

 

大家接著做了很多在學校的小場地練不到的項目。

一、外野不定點的接高飛球(比較有尾勁)。

二、外野到內野的轉傳。

三、有跑壘者的內壘守備練習。

 

較標準場地的練習,可以熟悉實際的空間感,有跑壘者的守備練習,則更能掌握接傳時的時間感,這些對棒球社員來說,都還是很生疏的,但老實說,練這個還太早了點,畢竟他們大部份人的基礎還不夠,平時失誤的比例就很高了,不過今天的練習,還是讓他們增加了一些經驗。

 

就在休息的時間,李一撮特別指派何駿達,去附近的店家買些水回來,他趁著這個機會向其他的社員說明,何駿達以前的棒球事蹟、受傷的經歷和他不想讓大家知道這些的用心,大家大致上能夠了解,何駿達對棒球是又愛又恨的,單就棒球來說,他喜歡棒球,但他的某一小段棒球經歷,卻讓他覺得痛苦,那不是棒球的錯,只是在某些國家、某些學校、某些環境、遇到某些教練時,會產生不愉快的經驗。所以大家決定要假裝不知道這件事,也不要去追問他了,而這也是李一撮把他支開的原因。

 

因為再過一、二個星期就要考試的關係,所以棒球社團會先暫停練習,除了學校表訂的社團活動時間之外。李佾聰宣怖完這件事後,就要大家整理場地,然後休息了,就在這個時候何駿達收集好了球,放滿了二個袋子,他準備一手各拿一袋拿到車上,突然郭存新從他後面搶走了球袋。

「嗯,這個我來就好,今天你表現的很好,休息一下吧。」

 

何駿達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接著他發現一些擋網沒有放回集中的地方,他走去要抬走的時候,洪誠達跑來把擋網搶走了。

「哦,這個我們來就可以了啦。」

 

何駿達心想:「我第一次看到洪誠達不會吐嘈我,他吃錯藥了哦。」

接著,每當何駿達要去搬重物時,都會有人把東西給搶走。

李一撮對著張建風說:「嗯,大家這樣太明顯了吧,我沒跟你們說,他的手已經好了嗎。」

張建風:「哦,老師你早講嘛,害大家以為他的手還沒完全好,我會跟其它人說他手傷已經好了的事,不然這樣真得很明顯。」

 

李一撮:「他的手已經好了,只是他自已可能會有些顧慮,他的心中可能還有些陰影在。叫大家像以前那樣對他就好了。」

至於何駿達也馬上感覺到,大家對他態度上的改變:「哈,他們知道了嗎?真是受不了這些人。」,他心中微笑著想著這句話。

 

──────────────────────────────

 

話說經過了幾天,正在大考中,剛好也是國際性棒球賽轉播的日子,好死不死,今天的比賽是對上了韓國隊,所以最後一節的考試時,一些不用監考的老師們,正在看著棒球比賽的轉播。

「哇,真可惜,其實差一點點就能贏了說,只輸二分,表現不錯了,希望最後幾局可以逆轉。」

 

大家聚精會神的在看著電視,好像平時和棒球很熟似的,其中有些老師偶而也會看運動新聞,所以也對棒球國家隊的消息,和球星的資訊滿了解的,他們也會提供大家訊息,看到這一幕,真得會給人家台灣人很熱中棒球的錯覺。

 

謝光愷忍不住嘮叨:「嗯,平時也不見各位老師在關心棒球,現在有了國際賽,才一群人在湊熱鬧。」

「哪有啊,我們平時也有在關心棒球新聞啊。」

謝光愷:「你們只是關心棒球新聞吧,平時又沒看過棒球比賽,難道棒球是在電腦上或是報紙上嗎?」

「沒錯啊,現在網路上是可以直播啊。」

 

謝光愷:「如果你們真得這麼關心棒球,我們學校就有棒球社團了啊,平時也可以關心一下吧。」

「唉,你在說笑吧,那群人那麼弱,幫他們對台灣的棒球也沒有幫助,他們還不如好好用功的讀書。」

基本上,實力弱,人家就認為你是多餘的吧,畢竟台灣的社團活動只是充數的。

 

──────────────────────────────

 

大考終於結束了,這天大家終於可以用愉快的心情回家,王育嘉也不例外,他走出校外,一直走著,但他可不是要走路回家,而是因為他還沒十八歲就騎機車,機車停得離學校有點距離,比較不會被捉到,真是不好的示範,當他載好安全帽要加油門時,感覺後座好像有東西坐在上面,但剛剛明明沒有人不是嗎,但他並沒有被嚇到,因為他已經習慣這種事了。

 

王育嘉:「李一撮老師,是你對吧。」

李一撮:「賓果,答對了,你沒回頭就知道是我了哦,真沒禮貌,竟然叫我的綽號,你又被我捉到一次,下來吧,我來騎。」

 

王育嘉:「嗯,我不是叫你老師了嗎,不用看就知道是你了,老師你又被同伴拋棄了嗎。」

李一撮:「對啊,和我共乘的那個顧立崗老師,下午只監考了二節堂就先走人了,他放我鴿子。」

王育嘉:「嗯,明明是你強迫人家載你的。」

李一撮:「嗯,好像也可以這麼說。」

 

李佾聰載著王育嘉,騎在路上。

李佾聰:「當對手完全打不到你投手的球時,你這個捕手就一處用處也沒有了,就像你騎很快的時候,前面完全沒車,這樣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不是你的功勞,而且車子性能好,其它車子性能差。不過如果二隊的實力接近,你旁邊的汽機車速度和你差不多時,你的技術才派得上用場。」

 

李佾聰:「比如說我現在要右轉的時候,我一定會習慣性的看右後照鏡,可以的話一定要提前打右方向燈,這樣可以顧到自已的安全,也讓別人方便,騎車的時候,要讓別人也知道你在想什麼是很重要的。」

李佾聰:「不過在棒球場上,你記得看右後照鏡是個好習慣,就像你接到球的瞬間,要看一下壘上的跑者一樣,但棒球場上不要輕易讓敵人知道你在想什麼,這是不一樣的地方。」

 

李佾聰:「但是,二者都要觀察別人,知道別人在想什麼,就像前面的路口,有車要左轉,它後面的車一定會右靠,就會整個向右靠到機車道來一樣,你要先有準備,要把球場上的觀察當做你騎車時一樣順其自然才行。」

 

李佾聰:「今天剛考完試,你把這個好料的影片拿回去看一下,包準讓你爽到不行,你看完之後記得複製一份自已留著再還我,我以後還會拿新片子給你。」

王育嘉:「什麼,好料的,你是老師吧,怎麼可以拿這種東西給學生呢?」

 

很快的,王育嘉回到家了,雖然王育嘉表現得很正經的樣子,但他也忍不住要趕回家看看,所謂的好料到底是什麼,因此一回到家就馬上開啟電腦,把光碟片放進去播放。

 

王育嘉:「什麼嘛,原來是棒球比賽的錄影嘛,哪是什麼好料的,害我誤會了,不過這片子還真不簡單,老師還加註了旁白,仔細地說明投手有那些球種可以用,那些球種好、那些不好,還有打者的想法和捕手的配球模式。」

 

王育嘉:「不止如此,就像他說的,連在什麼狀況,捕手要注意什麼事都註明上去了。」

隔天放學,曾信守也遇到了李佾聰要坐霸王車,他也拿到了一張好料的光碟片。

 

──────────────────────────────

 

終於,考完試後,棒球社團又要開始活動了,就在大家都在慢跑熱身的同時,學校的田徑隊教練出現在李佾聰和謝光愷的身旁。

李佾聰:「哦,這不是我們棒球社的體能教練之一嗎?好久不見了。」

田徑隊教練:「嗯,託你的福,我的升等考過關了,謝啦,不過可以可以跟你商量一件事啊。」

 

李佾聰:「哦,說啊,大家都是棒球社的人嘛。」

田徑隊教練:「不對哦,我是田徑隊的教練,才不是你們這個怪棒球隊的教練呢!是這樣的,我在教他們下盤的訓練時,發現有一、二個人很有跑步的天份,可以的話,可不可以把這二個人讓給我們田徑隊啊。」

 

李佾聰:「不對哦,我們是棒球社團,不是棒球隊哦,你說的是洪誠達和郭存新吧,他們的確跑得滿快的,這我是沒意見啦。但你要問一下他們自已的意見才行。」

田徑教練:「反正就是不正常的棒球隊伍嘛,只要他們自已答應,你也沒意見是吧,太好了,我一定會說服他們的,把他們放在怪棒球隊真是大材小用了。」

 

謝光愷:「李老師,這樣怎麼可以,社團裡人本來就不多了,可以派上用場的又沒幾個,你竟然要放走那二個腳程快的。」

李佾聰:「如果他們比較喜歡跑步,我沒道理留住他們吧,不過他們也不一定會走是吧,不要對棒球這麼沒信心吧。」

 

謝光愷:「我不是對棒球沒信心,而是對李老師你沒信心吧。」

李佾聰:「……」

 

==========  神的時空  ==========

 

下午三點整,正是大家工作最火熱的時候,某一間機械工廠也不例外,不間斷的發出金屬撞擊的聲響,而老闆正在辦公室裡比對帳本,順便從電視裡,看著他最喜歡的網球比賽,突然之間,有二個人也進來了辦公室,而且就光明正大的坐在老闆的對面,但老闆卻一點也沒發覺,難道是算帳太認真了嗎?還是看網球比賽看得入神了。

 

這二人的其中一位說了:「哦,你最好考慮清楚哦,一個月只能用一次,可不要隨便浪費掉了。」

另一人說:「放心吧,我想清楚了,有很多的經費棒球才能生存,在台灣這是不變的真理。」

 

哦,原來如此,這二位不就是巴瑪大人和元氣飽滿嗎?元氣飽滿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累積足夠的法力來實施法術,他的目標就是要讓學校的家長會長,拿錢出來給棒球社當經費,而這位老闆其實就是學校的家長會長。

 

而這天剛好是法力存滿的時候,元氣飽滿二話不說,馬上就施展了法術,果然,法術的力量產生了效果,這位老闆二話不說,拿起了電視遙控器馬上轉台,轉到了棒球比賽的轉播,而且轉播的還是台灣很少人看的,台灣國內業餘的青少棒比賽,但他卻看得津津樂道。

 

家長會長:「哇,我以前怎麼會那麼笨,棒球明明很有趣啊,我怎麼會都不看呢?嗯,跟網球不相上下啦!」

元氣飽滿:「成功了,你看我把法力用在他身上是值得的吧,過沒多久,他就會乖乖的把錢拿出來,給棒球隊當經費了。」

 

巴瑪大人:「是這樣嗎,你怎麼一直說錯啊,是棒球社、棒球社,不是棒球隊啦。」

元氣飽滿:「這不重要啦,台灣的棒球就是棒球隊啦。相信我,這個會長他喜歡網球,所以他捐了不少錢給網球隊當經費,現在他一喜歡棒球,一定也會這樣做的啦。」

 

巴瑪大人:「哈,你錯了,你錯了,你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因素哦。」

元氣飽滿:「什麼因素啊,………」

就在元氣飽滿還在說話的同時,老闆拿起了電話,打給了校長。

 

家長會長:「校長嗎,你之前不是跟我說那個什麼棒球隊……」

校長:「哦,會長,我知道啦,你一定又要說棒球很不安全對吧,放心,我會請負責的老師注意的,……」

家長會長:「哦,我之前有說過棒球危險嗎,沒有啦,我是要跟你說,你們棒球社有沒有缺經費啊,需要的話,我可以捐一點出來。」

 

校長:「不會吧,之前會長連打都不給他們打,現在卻要給他們經費。」

家長會長:「不給他們打,怎麼可能,我這麼喜歡棒球,怎麼可能不讓他們打,你先請那個教練預估一下,大概經費的內容和金額,下次開會時,我再看看吧。」

 

在一旁的實習棒球之神-元氣飽滿,和格蘭得之神-巴瑪大人,則是仔細觀察著會長被施法術後的反應,知道會長打電話給校長,表明要出經費,元氣飽滿當然興奮到個不行。

元氣飽滿:「完全就如我所料的吧,哈哈。」

巴瑪大人:「呵,高興的太早了吧,戲還很長的呢,慢慢看吧。」,巴瑪大人潑了一盆冷水,但元氣飽滿不以為意,祂猜想那只是巴瑪大人見不得人家好,才會在那邊冷言冷語。」

 

──────────────────────────────

 

另一方面,校長接完電話,感到莫名其妙,之前還一直以安全因素來反對的會長,突然間態度完完全全的改變了,但如果會長願意拿錢出來,他也沒什麼好說的吧,於是他馬上聯絡了棒球社的指導老師來,告訴他這個消息。

 

校長:「怎樣,會長願意出經費,對你來說應該是莫大的好消息吧。」

指導老師:「真巧啊,現在棒球社慢慢進入軌道之後,的確需要一些設備來幫助社員訓練。」

校長:「沒錯吧,那麼你看大概需要買些什麼設備,例個明細和預算給我,我會拿給會長的。」

 

指導老師:「呵,校長先生,不好意思,我倒是沒有說需要會長的錢,雖然需要錢,但我不打算大額的捐款,我希望向學校的教職員和家長們募款,然後是每人最多一個月一百的小額捐款。」

校長:「什麼,有現成的你不要,卻要那麼麻煩的,一個一個去跟人家要,還不一定要得到呢?」

 

指導老師:「呵,打棒球的話,錢不是重點,而是球員在打棒球的過程中能夠會到什麼,還有棒球能夠帶給學校什麼,所以我寧願幫助棒球社的是人多,而不是錢多。」

校長:「天啊,我當了那麼久的教職人員,聽、看中文也好幾十年了,我怎麼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

 

指導老師:「總之,校長請幫我謝謝會長他的好意,但我打算用別的方式來取得所需的經費,簡單的說,就是如此。」

指導老師走出了校長室,他現在最煩惱的不是經費的來源,而是棒球社裡的守備教練。

「如果他知道我一口就回絕了會長的好意,一定會非常的不爽吧。」

指導老師:「算了,先不要跟他說好了,免得耳根子不清淨。」

 

校長在校長室內也是有點不知所措,但他不打算放棄,他打算叫棒球社的守備教練來,備妥備用的經費計畫書,以備不時之需。

另一個吃驚的就是元氣飽滿了,校長和指導老師的對話,他可是聽得一清二楚,他沒想到他等待那麼久才能用的法術,棒球社的指導老師卻是絆腳石。

 

元氣飽滿:「這個笨蛋,我早就對他的能力感到懷疑了,沒想到他真的是個呆子,為什麼要做跟人家不一樣的事呢?」

只見巴瑪大人淡淡的回了一句:「其他人都這樣做,台灣的棒球並沒有多好,不是嗎,大家只會學別人,那怎麼會突破呢?難怪台灣的棒球搞了那麼久都是這樣了。」

 

果然校長找來了守備教練,跟他說明了一切,他也果真對指導老師的回絕充滿了不滿,之後二位棒球社的指導教師爭執了一場,但雙方各持已見。

守備教練:「天啊,你這個人真是講不聽的怪人。」

守備教練還是決定要獨自列出經費的計畫書。

 

==========  人的時空  ==========

 

早上的六點五十分,已經有學生陸陸續續的來到了學校,教官也已經在校門口和附近路□,查看學生們上學的狀況,但是卻有一群人,是不用經過校門口就可以去上學的,那就是住宿的同學,這有一個好處,至少不用和教官大眼瞪小眼,不用被教官用眼神掃描。

 

昨天住在宿舍留守的教官_黃豪軍也在宿舍內繞了一下,看看住宿同學的情形,大部份住宿的同學,果然也都乖乖地仔細的看著課表,檢查今日要帶的東西都備齊了沒,但黃教官突然聽到了奇怪的對話。

 

「老師,快點啦,你平時不是很快嗎,怎麼這一次這麼久。」

「好啦,再讓我考慮三十秒,這一步是關鍵。」

「有什麼好想的,你不是攻這個位置,就是攻這邊吧。」

「可惡的賴致福,竟然用這種怖陣,害我都不知道要如何進攻了。」

黃教官一聽就知道是打工大王_賴致福,和棒球社指導老師_一撮的。

 

「哈哈哈,怖陣的方式基本上就這幾種,也早就有對應的破解方式了,重點是隨機應變和出奇不意。」

「也對啦,每個人都會有習慣性的戰術,但也有時是為了在緊急時,出奇致勝的怖局。」

 

黃教官在門外,聽了他們的對話感到非常之莫名,聽起來好像在談論棒球的東西,可是……,不會吧,難道他們在宿舍玩棒球電玩,這可是何等嚴重之罪行,電玩在宿舍內可是違禁品啊,而竟然會有老師還跟學生一起玩。

 

「哈哈哈,沒錯,像你這次就被我騙了吧,你以為你摸透我了嗎,我這次故意用了變招。」

「啊~,可惡,又被你耍了,害我又死了一個,原來你把它移過來不是只為了顧那裡哦。」

黃教官終於忍不住了,打開了門大叫:「你們在上學時間做什麼?」

 

李佾聰和賴致福都被嚇到了,有趣的是,他們二個人只是在玩象棋而已。因此一時之間,黃教官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李佾聰:「哦,是黃教官哦,不好意思,我來宿舍找賴致福教我象棋啦,玩玩象棋應該沒關係吧。」

黃教官:「哦,沒事沒事,賴致福快去上學吧,可不要遲到了。」

黃教官一說完,馬上就閃人了,他心想:「沒事幹嘛講得像在打棒球電玩一樣。」

 

原來這二人正在玩著象棋,過了三分鐘之後,二人分出了勝負。

「老師你又輸了,記得放假要請我吃一餐哦,每次都這樣給你請,真不好意思,哈哈。」

「知道了,傳說中去年在象棋社,打敗象棋社指導老師的人,果然夠厲害。他不是有二級嗎,你竟然還能贏他,你有去測過有幾級嗎??」

 

「哦,這倒沒有,我沒那個時間,打工都來不及了,倒是老師你,時間這麼多嗎?最近幾個星期都一大早就來找我下棋。」

「沒辦法,顧立崗老師不是網球社的教練嗎,網球社有晨練,所以我都被逼著要跟他一起早到。」

 

「是這樣嗎,但我聽說是你硬要他載你的吧,還怪他咧。」

「哦,好像是我強逼他的沒錯,之前有一次跟他下象棋輸了,有點不甘心,所以才來找你練習的。」

「哦,原來如此,不過效果不錯哦,我看你的實力越來越強了。」

「哈哈,我可是天資聰穎,當然學習神速啊,輸給你而請你的那幾餐,我都把它當學費。」

 

賴致福:「不過說起來棒球和象棋也有相似之處,在防守上也要求怖陣。」

李佾聰:「沒錯,不同的是,棒球可是動態的,而且是九個人和跑者、打者同時在動。」

「也對,球員和棋子畢竟不同,訓練出來的程度不同,棒球的瞬間畫面可比象棋混亂的多了。」

「沒錯。對了,之前我跟你說的那個打工機會,你考慮的如何,有錢賺而且又是跟我們棒球社有關的。」

 

──────────────────────────────

 

當天下午的社團活動時間,李佾聰宣怖了一件事情。

 

老師:「我知道大家在打擊方面,打網都已經打到煩了吧,都想完全揮棒的打打看吧,所以我已經和龍虎鷹打擊練習場講好了,以後我們可以在六、日的其中一天早上六點到八點,去做打擊練習,這段時間人比較少,我們又是團體兼棒球社,所以他算我們二折。」

 

老師:「至於時間的話,大家和社長溝通好,通知我和賴致福就好了,他今天開始會去那裡打工,跟他說一下,他就會和練習場那邊聯絡了。」

張建風舉手發言:「老師,我聽說家長會長打算出一筆錢,給我們當經費,是不是真的啊。」

老師心想:「可惡,校長果然把這件事跟謝光愷和張建風說了嗎?」

 

謝光愷在一旁裝出若無其事的表情。

李佾聰慎重的回答:「我們在學校練習比較省錢,也偷偷拿網球隊的紅土,來填我們的內野練習區,鋁棒和某些人的手套也是用學校體育器材室的,大家也都有固定出一些社費,消秏品也是很省的縫縫補補,甚至還拿飛餅和鍊球的鐵網出來,在半全力的打擊練習時使用。」

 

李:「這樣大家不是一樣練了很久了嗎,如果要很多經費才能打棒球,那就不用叫棒球或野球了,叫錢球好了,國內聯賽的前幾名隊伍,很多也沒有正式的棒球場地,棒球和球棒也是修了再用,用了再修,不一樣打到前幾名,大家難道這麼沒志氣,我們比不上他們嗎?」

 

激將法果然奏效,學生們沒有多說什麼,李佾聰則是內心偷笑,認為學生果然比較好安撫。解散後,棒球社開始做熱身以進行後面的練習,但二個老師還是爭吵了起來。

謝光愷:「你騙得了他們可騙不了我,沒錢當然也可以打棒球,但是有錢畢竟比較好辦事吧。」

李佾聰:「我可不想被人牽著走。」

 

謝光愷:「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國內以前的棒球隊裡,的確有出經費的人左右球隊運作,和干擾比賽進行的紀錄。」

李佾聰:「沒錯,而且一拿錢之後,事情就變得複雜了,學生棒球就不再只是學生棒球了。」

 

謝光愷:「可是這樣不是因噎廢食嗎。」

李佾聰:「我知道國內很多球隊是需要很多經費的,國外也是有少數的棒球隊是這樣的,但只要能打得下去,我實在不想牽扯到太多東西,反正只要我還是棒球社指導老師的一天,我就不會改變想法。」

謝光愷:「好,我知道了,但我也不會放棄的,我們這邊可是還有會長和校長。」

 

──────────────────────────────

 

台灣的棒球採行菁英制度,和教育是脫鉤的,學生棒球的球員,很多早就打算以棒球為職業,因此比賽就宛如升學考或面試,而比賽其實也是教練們的適職能力測驗,甚至是球隊的存亡之秋,因此現實壓力高於教育的情形下,比賽早已不是比賽如此簡單,更甚者,一些次級的棒球比賽也被污染,因此台灣的棒球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個幾件丟臉的事情來。

 

星期一晚上,佑鈞高的家長會長在看著電視,突然新聞的跑馬燈出現了一行訊息,吸引了他的注意,「國內乙組的棒球比賽出現槍手代打事件。」

星期三的早上,會長看著報紙,又注意到了一則新聞,「國內青棒聯賽,有學校因為賽制問題,故意放水輸球以求易於晉級。」

 

星期四的體育新聞,「某青棒棒球隊的教練起內鬨,其中一名教練到它校任教,打算把原棒球隊的球員挖走,連球員來源的青少棒也不放過。」

星期五則是,「某棒球比賽進行時,因教練抗議裁判不公,發生了教練和家長毆打裁判的事件。」

 

經過了一連串的負面新聞之後,會長終於受不了了,他馬上拿起了電話,撥給了校長。

會長:「校長啊,不好意思,之前不是有跟你提到棒球社經費的事嗎……」

校長:「是的,會長你放心,謝老師已經有了大概的方向了,這幾天就會交給您了細部的計劃了。」

 

會長:「哦,不急不急,我是要告訴你,最近我工廠的生意有點差,被抽了一些單走,所以提供棒球社經費的事,可能要暫時緩緩了,至於網球隊那邊的經費,倒還是撐得住,不好意思,您幫我跟棒球社那邊說一下吧。」

 

校長一聽,起初也有點錯愕,但他馬上聯想到最近棒球發現了很多不好的事,會長大概也是因此而打了退堂鼓的吧。

校長聯絡了謝光愷老師,告訴他這個壞消息,而李佾聰也間接知道了這個訊息。

 

而會長本身則像一場夢剛醒一樣。

會長:「對啊,我怎麼之前會突然喜歡棒球的,有時候他們打什麼我又看不懂,身旁也沒有打棒球的人,棒球社的學生練球我也沒看過,我也不過會看國際賽和滾地球王子的比賽而已,老實說,我的生活中還真得很少出現棒球吧。」

 

會長:「而且職棒會搞成這樣果然不是沒原因的,基層棒球也能搞出這麼多醜事,給他們經費就像丟到水裡,嚴重一點說不定連我這贊助者的名聲都會被拖累。」

會長:「哈哈哈,我之前怎麼會想去贊助棒球隊啊,呵呵,我一定是瘋了,照顧網球都來不及了。還是網球好,對了,這星期去打網球吧,有二個星期沒去打了吧,網球加油。」

 

──────────────────────────────

 

終於星期六到了,棒球社第一次集體到打擊練習場,大家一早都戴著沒睡飽的表情來到了打擊練習場,工讀生賴致福早已開門準備好了,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龍虎鷹駐場的指導球員,方唯誠也來了,這個球員名氣雖然不是很大,但畢竟也是打了六、七年職棒,才退休的前職棒球員。

「哇,難道方唯誠是專門來教我們的嗎?」,大家不禁驚呼,因為這個時間根本沒有其他人,簡單的說,整個場地就像是被他們包了。

 

方唯誠:「好吧,我對你們還不熟,我看你們一個一個進去,打個二十球來看看吧,我再來講解一下,先從標準距離的直球100開始吧。」

方唯誠仔細的看著每個人的打擊,也做了一些筆記,時而點頭,時而皺眉,終於全部的人都打完了。

 

方唯誠:「嗯,我看你們打擊的情形,和你們老師跟我說的狀況,大致相同,基本上打擊也是練得越多,通常能打得越好,但是動作和觀念越好,進步的會比較快,完成度也會比較高。」

方唯誠:「你們是棒球社團等級的,所以先不用練太深的打擊技巧,至於你們的肌耐力看來,有的已經很好,有的還有進步的空間,這方面當然也和打擊成績會有關係。」

 

「打擊有一些基本的觀念:

一、打擊是被動的,不像投球是主動的,所以姿勢必配合球的位置和角度,彈性的改變,也就是說,球在好球帶的範圍內,應該都要能有對應的動作,準確有效的擊中球才行。

 

二、擊球要求的是球的甜蜜點和棒子的甜蜜點,所以外角球通常手要伸長點,內角球則是有點縮手,就會形成所謂的外推內拉,當然要練好不容易,這是你們後面一點的課程。推打時揮出去的角度較少,拉打揮出去的角度反而較大,不過拉打的後半動作是靠身體和轉身,所以反而可以比只有手的速度更快很多。推打的動作不完全,而拉打的動作比較完全。

 

三、準度所依靠的是手腕和手肘,而力是則是靠身體、腳和重心,速度所依靠的是平時肌力的訓練、放鬆和專注力。不能為了力量而影響了準度,也不能為了力量而影響了速度,不能為了速度而影響準度。

 

四、要提升打擊的要點之一,是經驗還有選球……」

 

方唯誠在講解時,劉朝益很認真的在抄筆記。

最後方唯誠說:「老實說,一開始說這麼多也沒用,應該先練好動作才對,但動作是死的,球路是活的,在練動作的同時需要知道,能準確擊中球的姿勢才是好姿勢,因此你們老師提醒我,先告訴你們一些基本的觀念,你們練姿勢時,可不要太死板了。」

 

「你們有做了些打網的訓練,姿勢應該大概有個型了吧,所以你們目前來打擊場的課題,應該是先學好抓打擊節奏,同時確認打擊動作,當然看到離譜的姿勢時,我也會糾正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