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協的高招和影響力

為了讓看職棒的朋友能夠知道棒協的行為,多有運動精神,所以舉了職棒的
例子,來讓大家了解,這個例子只是舉例,大家可以換上自已喜歡的球隊。

 


話說統一隊已經六度連霸職棒冠軍了,其它六隊實在沒有面子(職棒不是有
七隊嗎?),因此決定不管用什麼方法,也要把統一拉下來,他們使出了四
個高招。

 

1.量身訂制賽程
其它六隊在例行賽前,就和聯盟溝通好,把統一的比賽訂成七連戰和八連戰
,讓他們的投手累到不行,並且其它六隊則是輪番地和它打一場,,並且都
拿最好的投手來對統一,這樣每隊既使只有一、二名強投,也能讓統一輪番
面對六隊的聯合強投。

2.冒名
在例行賽的時候,只要跟統一比賽時,另外五隊就會把最強的選手,利用間
諜的易容術,假扮和統一比賽的選手,來和統一比賽,此為高招的冒名行為

3.故意輸球,淘汰統一
例行賽到了八月,統一今年果然無法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季後賽,但它還是
第三名,為此,其它六隊計劃和第四名比賽時,故意輸給第四名,讓第四名
的成績變成第三名,淘汰統一。

4.菁英
沒想到統一還是能打進季後賽,其它六隊馬上開了領隊會議,訂下了一項新
規則,就是球員的最後交易日期,是九月三十一日(九月有三十一天嗎?)
,人稱為931大限,另外五隊,把自已的最好球員,無條件的送到這支球
隊,來和統一打季後賽。

 

終於統一無法達成七年霸,冠軍是和信鯨隊,鯨隊的球迷可說是欣喜若狂,
他們才不管鯨隊是用過什麼方法才拿到冠軍的,只要能拿到冠軍就是高招,
公平和運動精神……,寫在課本裡,這只是考試的題目。

厲害的是這些地主球隊的縣市長,每次都會提到他們的球隊又拿得了好成績
,是縣市之光,還會辦紀念賽,不知是真的不知道高招,還是認同這些高招

 

 

就這樣過了幾年,某天一個選手來找另外一名選手打假比賽。

「不行,我不能這麼做,要有運動精神。」
「運動精神,別假清高了,我記得你們球隊以前冒名、輸球都做過吧。」

「你也知道哦,怎樣,高招吧,後來拿了冠軍,我們球迷可是很高興呢?」
「對啊,那些大人們都能用的高招,我們拿來用也是高招吧!」

「好吧,現在我還不缺錢,等那天我缺錢再合作吧!」
「沒問題,走吧,今天有一攤好玩的,要不要去啊,我朋友請假。」

「好啊,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對嘛,反正球隊的老大比賽就是為了成績,為了成績,什麼高招都能用
啦,我們比賽就是為了錢嘛,只要有錢,什麼高招都能用,上面都能用,
為什麼我們不能用。還有哦,想買車或是想借錢都可以找我朋友。」


################################

這個故事結束了,最後我要用另一個故事當結尾。

這是中國劉宰相和乾隆皇的野史。

 

有一天總統去看職棒比賽,他就故意問了一名球迷。
「現在的滿壘情形下,球場上是幾個人?」(9+4+4)「球員+裁判」
「報告總統,三個人。」

「好啊,你這個平民死老百姓,明明這麼多人,你怎麼說只有三個人。」
「報告總統,我怎麼看都是三個人,一個是名,第二個是利。」

「名、利?怎麼說?」
「名者,台灣的棒球為求成績者,為取成績、不擇手段、欺世盜名。」

「算你說的通,那利呢?」
「利者,為求利益,輸球放水、明暗皆來。」

「好好好,算你說得對,那最後一個呢?」
「你看到場上的,幸好還有幾個算有良心的,把棒球道德放在名利前面,
真正不求名利的,是那些你連理都不想理,沒有實力還在打棒球的球員和
教練,他們既無名也無利,只是喜歡玩棒球。」

總統:「既無法得名,這種沒有實力的,的確不需放心思在他們身上,浪
費資源。」
球迷:「自已的孩子,別人把他當寶,我們把他當草。」(郭董名言?)

球迷:「報告總統,在您的領導之下,果然忽略了棒球道德的限制,台灣
棒球果然成績傑出。」
總統:「謝謝您的誇講,能拿冠軍的才是好貓,職棒和學生棒球都要符合
這個準則。」

球迷:「那總統大人您繼看您的成績比賽,我要去其它地方看運動比賽了
。」
總統:「這不就是運動比賽嗎?」

球迷臨走前心裡默想:「好一個連什麼是運動精神都不知道的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