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新增

 

教育部電子報 我國體育課及體育運動實施狀況 273期 2007-09-13

 

http://epaper.edu.tw/topical.aspx?period_num=273&topical_sn=83&page=0

學校別

參與運動社團

94年度

平均社團:8.48/
 
參與學生比例:30.0%

95年度

平均社團:8.76/
 
參與學生比例:30.9%

 

 

資料是2006左右的,昨天網搜到的。當然表格中的89個運動社團是有包含校隊?其實看不太出來。不過是否有達到每周三小時,也不確定,但的確比我估得高了一些…

,而且經過快十年的時間,數目和學生數應該都有成長(也許只是我的刻板印象或我的年代會比較低),但比起美國、中國、日本…等,都還是不足…,這個報告有四頁,大家可以看一下…。

 

我們國中、國小體育課的時間,其實跟日本差不多。

 

另外日本1600公尺比我們快約120秒,我誤打為120分,在此深表抱歉。不過這其實是很離譜的,表示日本學生跑完1600公尺時,台灣學生只跑了1300左右,慢了約300公尺

 中國女學生和日本女學生的800看來差不多,只有台灣學生比較突出。

 

 

一、遇到進擊巨人時,外國人都跑光人,台灣人跑最慢被…

二、客戶在1600尺前,中國人早就遞完名片、送上提案書和報價單了,我們才趕到。

   三、追女孩也一樣,美國人早就要完電話、約好看電影走了人,我們才到。

   四、警察追嫌犯,應該就沒差了,因為嫌犯也是台灣人,不過嫌犯是外國人的話就慘了。

   五、追公車和垃圾車也最容易追丟…

 

  …,其它請自行舉例,雖然是開玩笑的…。但心肺功能某程度度上也是健康指標。

 

 

======================================================

 

 

 

 

台灣和日本高校社團比較

1.社團佔學生生活時間:
日本高校生有約20%~30%為社團活動時間 >>> 台灣高中職生只有約2~3%為社團活動時間。

 2.學校社團數目(一星期運作時數超過三小時):
日本高校每校社團平均超過二十個 > 台灣高中職每校社團約15個? (20140222修正,台灣高中職每校學生數約是日本高校二倍)

3.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比例(一星期參與時數超過三小時):
日本高校生參與率平均超過八成 > 台灣高中職生參與率平均不到五成 ?(20140222修正,台灣高中職每校學生數約是日本高校二倍)

4.體適能:
日本高校生在男1600公尺,所需時間比台灣少約100~120。(20140222修正,希望大家不要因小失大,為了一個錯誤,而低估了它的可怕)
http://epaper.edu.tw/topical.aspx?period_num=273&topical_sn=83&page=2
(網頁中忽略了日本學校運動社團的功能)                

     (20140222新增,教育部實施體適能加強活動多年,成效如何?)

5.肥胖比例"
日本高校生肥胖比例 << 台灣高中職生肥胖比例
http://www.npf.org.tw/particle.php?sid=4094&topic=2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臺灣兒童及青少年體重過重與肥胖問題之綜評
前體委會主委 立法委員 趙麗雲

6.校際比賽:
日本高校生參與校際比賽比例 >> 台灣高中職生參與校際比賽比例
********************************************************************

7.運動人材:
日本高校培養出的運動人材比例 > 台灣高中職培養出的運動人材比例。

8.音樂人材:
日本高校培養出的音樂人材比例 > 台灣高中職培養出的音樂人材比例。

 9.藝文人材:
日本高校培養出的藝文人材比例 > 台灣高中職培養出的藝文人材比例。

10.運動人口:
日本高校培養出的運動人口比例 >>> 台灣高職培養出的運動人口比例

11.藝文人口:
日本高校培養出的藝文人口比例 >>> 台灣高職培養出的藝文人口比例

12.市場:
日本的運動、藝文市場比例 >> 台灣的運動、藝文市場比例

13.接觸運動藝文機率、對運動藝文的好感度和需求度
日本高校生 >>> 台灣高中職生 *********************************************************************
………………… 除了上次說的美、日之外,芬蘭也有很高的社團時間。幾乎只有台灣的教育是特例吧。
芬蘭的學校社團 http://www.shs.edu.tw/search_view_over.php?work_id=162633
國立花蓮女中 林家琦 
而芬蘭的學生上課的時數是半天,他們所謂的半天就是到下午兩點,在課後,就能有足夠的時間來從事自
己喜愛的休閒、運動或是發揮自己的興趣也或是製作影片、加入一些社團等等,課業壓力幾乎是台灣學生
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